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華裔議員爆當間諜 陸斥無中生有

2017/9/13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13日電)外媒踢爆紐西蘭一名華裔國會議員曾在中國大陸接受軍事和情報訓練。這名議員否認這項指控之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指稱報導不實、捕風捉影、無中生有。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T)和newsroom.co.nz聯合調查報導,大陸出生的紐西蘭國會議員楊健和中國一所菁英情報人員訓練機構有關,成為紐西蘭情報單位調查的目標。

楊健在2011年當選紐西蘭國會議員,他從未揭露自己曾任教於中國培養軍事情報人員的頂尖外語學院的背景。紐西蘭是情報共享網路「五眼聯盟」(Five Eyes)的成員之一,其他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洲。

楊健譴責這些「詆毀說法」,並說自己以身為紐西蘭公民為榮,關於自己的背景一切透明。他也質疑這項指控在9月23日大選前夕曝光別有居心。楊健所屬的執政國家黨(National Party)目前選情緊繃。

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文字實錄,耿爽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這名議員是紐西蘭公民,他的具體情況應該向紐西蘭方面詢問。對於其他國家內部事務,不作評論。

不過耿爽也反駁說,堅決反對個別媒體發表不實報導、捕風捉影、無中生有。106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