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天出售在陸超市 否認全面撤出中國

2017/9/15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南韓企業樂天在中國大陸業務受到中韓關係低迷衝擊,已開始出售在大陸的超市樂天瑪特。韓媒報導,樂天否認將全面撤出中國。

中國大陸抗議南韓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而樂天又與南韓政府簽署換地協議以部署此系統;樂天在大陸的業務因此受到抵制。

樂天在大陸有樂天瑪特、樂天百貨、樂天世界、樂天製菓、樂天影院等20多個相關子公司。

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網站「海外網」報導,樂天瑪特在大陸有112家店鋪,其中87家停業,其餘也處於歇業狀態;樂天百貨在大陸則只有5家。過去半年間,樂天瑪特在大陸至少虧損5000億韓元(約新台幣140億元)。

樂天對於如何處置在大陸業務說法反覆。樂天方面11日還澄清,包括樂天瑪特超市業務在內,都不會撤出中國市場,但14日證實樂天瑪特正在出售。

不過,樂天仍否認將全部撤離中國。報導引述南韓NEWS 1網站14日消息,樂天集團負責人表示,「樂天瑪特的撤出不代表全部業務的撤出」,並表示,目前在中國還有正在投資的業務,全面退出並不容易。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14日報導,樂天瑪特目前出售範圍還不確定,但不排除將112家在大陸超市全部出售。

大陸財新網報導,早在薩德風波之前,樂天瑪特業績已現頹勢,2013年後受電商衝擊、成本增加、業態老化等因素影響,樂天中國區超市業務的營收已經連續3年下滑。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