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都7旬老太收養5千隻狗 年花數百萬

2017/9/15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在中國大陸四川成都,有一名老太太為流浪貓狗耗盡家財,目前已收養5000多隻狗和300多隻貓,每年開支超過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60萬元)。

中新網報導,成都雙流尖山坡的愛之家動物救助中心有110畝大,目前收有5000多條狗和300多隻貓,而且不少是罹患疾病或殘疾的貓狗。

這個救助中心的創辦人陳運蓮年近70歲,今年是她從事動物保護的第20年。

綜合陸媒報導,陳運蓮曾是一名百萬富翁,無法抵擋流浪狗乞求的眼神,開始不斷收容流浪狗。她說自己只有一個簡單的願望,就是給這些居無定所的小生命一個家。

她說,每天僅貓狗們的伙食費就在8000元以上,加上10多位工人的工資和救助中心的基礎建設等,每年的開支都上百萬,她為此賣掉了經商賺來的門市店舖,幾乎花光家產,但仍感困難,因此開始接受捐款。

陳運蓮曾被人指捐款帳目不明或別有用心,因此感到委曲,也曾為了拯救將被捕殺的流浪狗而費力與政府單位周旋。

從開放捐款至今已有1萬1265位網友捐款,募捐金額91.35萬元。她說,為避免引起誤會,資金全都用於購買狗糧。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