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師白板繪蘭州山水 學生驚豔不捨擦

2017/9/17 11:08(9/17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為鼓勵學生更熱愛家鄉及關注本地文化,中國大陸甘肅省一名中學美術老師只用了一枝白板筆、花一堂課的時間,在長4公尺,高1.5公尺的白板上畫出蘭州山水,美得學生不捨得擦掉。

綜合大陸梨視頻、香港明報報導,甘肅省蘭州市第七中學(蘭州七中)的美術老師李建春得知有學生認為,蘭州的山沒有什麼變化,黃河的樣子普通,於是上課時默默地花了40多分鐘,用藍色白板筆在白板描繪出一條中山橋的風景線。

蘭州中山橋座落白塔山下,橫跨黃河兩岸,是市內著名的旅遊景點及地標。

由於李建春個子較矮,在大白板上畫畫期間,得不斷爬高跳下,大汗淋漓。他幽默說是「上躥下跳、東奔西跑」才終於畫完,「是智力和體力結合的勞動」。

李建春說:「(市內)有好多東西你沒有發現,好好仔細觀察挖掘一下,它肯定有好的東西。」

不少學生在他畫畫時,看得目瞪口呆,下課時更阻止值日生擦掉畫作。106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