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高樓17年沒蓋完 竟成爬樓探險地

2017/9/17 13:26(9/17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北京市區東直門橋的東北角有兩棟「爛尾」高樓經歷多次停工、復工、轉手,動工至今17年仍未完工,工地現場最近卻成了極限運動愛好者間相傳的爬樓探險網紅樓。

北京青年報今天報導,住附近的市民表示,兩棟高樓從2000年動工至今已有17年,但一直沒完工。大樓近年來「訪客」絡繹不絕,不少年輕人混進去「挑戰」。

賈姓市民說,這麼多年風吹雨淋,新樓也成了舊樓,外牆玻璃有不同程度的破損。東直門橋東北側集公交樞紐、機場線、商圈於一體,人潮流動密集,一旦刮大風,高空墜物帶來的後果不堪想像。

在一個「爬樓族」的網路社交群內,當詢問挑戰網紅樓時,不少網友提供幫助,甚至有網友提供詳細的「挑戰攻略」。攻略中,不僅有如何避開圍牆進入大樓的路線,還有各個「難點」位置的通過方式。

從一段分享在社群網站的影片顯示,有一行3人在翻過一面藍色鐵圍籬後,順利進入一樓,上樓時未見工作人員阻攔。影片中可見到大量由爬樓族證明自己來過的塗鴉,最早的一處塗鴉為2014年8月22日。

另有網友上傳的照片顯示,幾名青年男女爬到大樓最高處,坐在未完工的懸空鋼架結構上拍了數張照片,腳下僅有不牢靠的金屬網架。發布者在微博中寫:「還是要熱愛生命,以後這麼危險的事情還是不做了。」

位於北京東直門黃金地段的「爛尾」樓以前命名東華廣場,後改名為國盛中心,是一個規劃總建築面積約51萬平方公尺的大型商業綜合體項目。

對於是否有爬樓族前來探險,工地現場工作人員說,從未看見外人進入,「4樓以上都是封死的」。

北京市非緊急救助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表示,會將此現象反映至相關部門調查,情況屬實的話將進一步處理。106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