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俄軍演地點敏感 共軍:不必過分解讀

2017/9/19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朝鮮半島局勢緊繃之際,中俄海軍在鄰近的日本海與鄂霍次克海進行聯合演習,引發聯想。中方參演軍官今天表示,演習海域是依演習時間和參演艦艇後續任務安排,「沒有必要過分解讀」。

中俄「海上聯合2017」聯演第2階段演習18日在離俄羅斯與北韓邊境不遠的海參崴展開。港岸階段演習結束後,預定22至26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灣至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進行海上階段演習。

北韓3日進行第6次核試而遭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追加制裁後,15日又試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並飛越日本上空。美國與南韓軍方18日在朝鮮半島進行投彈演習,反制意味濃厚。

中俄海軍當天也在海參崴展開聯合演習,但中國大陸官媒相關報導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隻字未提。

中新社報導,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2階段演習首次拓展至鄂霍次克海。中方導演助理、中共海軍參謀部作戰局處長王曉剛今天說,演習是根據演習時間和參演艦艇後續任務安排的,「沒有必要過分解讀」。

演練援救遇險潛艇是這次演習一大亮點,除了是中俄「海上聯合」系列演習首見,也是俄羅斯海軍首次與外軍聯合演練這一科目。

王曉剛表示,共同演練援潛救生是中俄「基於維護和平穩定和人道主義救援的考慮」,也是雙方聯演內容上的突破。

他說,此次參演的中共海軍援潛救生船長島號,曾赴美國夏威夷參加「環太平洋2016」軍事演習,並與美國海軍演練援潛救生科目。這顯示中共海軍援潛救生能力和對外交流合作密切程度均有提升。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