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醫生為救人剪衣物 家屬事後竟索賠

2017/9/22 12:55(9/22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大陸湖北武漢一名男子日前突然昏迷送醫,醫生把他的衣褲剪開進行急救,並成功把人救回。不料病患家屬事後宣稱衣褲被剪壞,現金與證件也不見,竟向醫生索賠「失物費」,還報警要求處理。

楚天都市報報導,34歲的李姓男子在武昌一家網咖工作,11日下午,他突然昏迷倒地不省人事,被送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急救。

根據事發時的監視紀錄顯示,兩名醫護人員將李男的短褲和T恤分別用剪刀剪斷,並把從身上扯下的衣物扔到搶救室角落。因搶救及時,李男18日晚終於脫離生命危險,轉入普通病房,目前正在康復中。

不料,李男的父親事後宣稱,醫生搶救時不但把兒子的衣褲剪壞,還把短褲裡的人民幣500元現金(約新台幣2300元)、身分證、銀行卡、手機線等財物弄丟了,要求賠償1500元的損失,但遭到醫院相關負責人拒絕。

19日,李父報警並帶警察來醫院要求賠償。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天搶救程序和手段都沒問題,「而且患者所稱的財物到底是遺落在發病場所或是途中都不確定。」最後,在警察的調解下,醫院初步答應賠償1000元。

21日下午,急救中心護士長拿著當天參與搶救的全體醫護人員湊來的1000元,交給了李父。

李父稱,兒子幾天後醒來說,短褲裡不但有身分證,還有銀行卡、香煙、手機線和500元現金;「因為醫生護士說搶救時剪完衣褲後,沒發現任何財物,所以我就感到很惱火。」

李父說,自己很感激醫生全力搶救兒子的生命,但「一碼歸一碼」,醫院沒有把兒子的財物交給家屬,工作中存在失誤就應該賠償。

他還說,自己要求賠償1000元合情合理,其中500元是衣褲、手機線費用,500元是現金損失,「補辦銀行卡、身分證需要的時間成本還沒計算在內」。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