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再爆王岐山卸任 外事活動多引好奇

2017/9/22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日本朝日新聞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將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退休。但他近來頻頻出席外事活動,引來打貪暫歇的揣測,也讓人好奇他是否真會下台。

朝日新聞21日引述了解中共中紀委情況的消息來源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可能會讓王岐山在中共19大卸任。多個中共消息來源也說,王岐山很可能退出中共最高權力機構政治局常委會。

美國之音(VOA)引述這篇報導指出,儘管過去5年反貪運動中,王岐山領導的中紀委拿下數以萬計的官員,其中不乏現任與前任高層,但批評人士也認為,王岐山主導的反貪運動似乎不受法律約束。

儘管愈來愈多消息都指向王岐山可能屆齡退休,但他近來頻頻現身外事活動,先是「意外」獲邀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今天又傳出和訪問香港的前白宮首席顧問巴農(Steve Bannon)在北京密會,似乎又顯得王岐山地位穩固。

海外華文媒體多維新聞網分析,王岐山自2012年接任中紀委書記後,外事活動參與程度大為下降,甚至多次出現長時間神隱情況。

在本周接連與兩名外國要人會晤前,王岐山也一改過去低調習慣,多次以不同方式公開亮相,一個禮拜出現在媒體面前3次。

由於中紀委時隔46天後,才在日前宣布對前湖北省政協主席劉善橋「雙開」,分析指出,中共全力準備19 大之際,反腐節奏似乎有放緩跡象。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