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金磚會莫迪 要中印勿龍象惡鬥

2017/9/24 14:09(9/24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4日電)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近日撰文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金磚國家峰會雙邊會晤時向印度總理莫迪表示,雙方應當「龍象共舞」,而非「龍象惡鬥」。文章說,莫迪對此深表贊同。

文章說,會晤原定半小時,延長到1小時25分鐘,說明雙方都有意拿出足夠時間,全面深入交換意見。莫迪的專機還為此延後離境。

中新社報導,羅照輝22日在印度英文媒體「印度人報」(The Hindu)發表署名文章,解讀習近平與莫迪(Narendra Modi)在金磚國家峰會舉行雙邊會晤的重要意義。中國駐印度使館官網23日全文轉發這篇文章。

文章說,習近平與莫迪9月5日的會晤,是雙方自洞朗對峙事件解決後的首次見面,引發各方關注。羅照輝也陪同參與會晤。

文章指出,中、印領導人同意往前看,開新篇,既達成增進互信、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的重要共識。又就密切高層交往,啟動一系列對話機制,展開青年、教育合作等達成一致。有力地引領了雙邊關係發展方向。

習近平並強調,雙方要堅持互為發展機遇、互不構成威脅的基本判斷,應當「龍象共舞」,而非「龍象惡鬥」。文章說,莫迪對此深表贊同,並提出雙邊關係能夠實現「1+1=11」的政治效果。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