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廣東兒童3歲玩微信 7歲會網拍

2017/9/24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4日電)有調查顯示,2000年後出生的「數位原住民」,部分在3歲就會玩微信、7歲就曾網拍,網路技能在14歲已全面超越父母。躍進的網路能力也對傳統教育方式和網路安全帶來挑戰。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第4屆廣東省網路安全宣傳週青少年日主題活動「廣東省少年兒童網絡安全論壇」23 日舉行,論壇上發布一份調查報告揭示出「00後」、「10後」(2000、2010年以後出生)兒童網民的新特點。

2017年廣東省兒童網民網路素養狀況研究課題組採用網路問卷調查形式,共獲得有效親子問卷6275份。調查顯示,兒童接觸網路的年齡越來越小。23%學齡前兒童(3至6歲)每天上網30分鐘以上。

調查顯示,兒童使用社群媒體的時間越來越早。部分孩子3歲開始使用通訊軟體QQ和微信;到了7歲,9.9% 的兒童使用QQ,15%使用微信;到了12歲,擁有QQ(87.9%)、微信(69.7%)的兒童比例均過半。

3至14歲期間,兒童在網路娛樂、社群、表達等方面的行為普及率都在逐漸上升。被問及「上網知識是兒童懂得多還是父母懂得多」時,49.2%的14歲兒童表示「自己懂得多」,而61.6%的14歲兒童父母也認為「孩子懂得多」。

然而,兒童的網路素養卻未同步跟上。調查顯示,會及時更新手機或電腦防毒軟體的14歲兒童僅12.3%。此外,大部分兒童對網路安全法律法規了解較少,表示「比較了解」或「非常了解」的比例僅16.6%。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