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制裁北韓未禁原油 德媒:留生機

2017/9/24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24日電)中國大陸商務部、海關總署昨天公告,限制對北韓出口精煉石油產品等,但禁令不包括原油。德國媒體分析,這可能是給北韓留一線生機。

德國之聲(DW)中文網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商務部的制裁執行公告中,特別指出出口限制不包含原油。而根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375號制裁決議,聯合國所有會員國在決議生效後,任何12個月期間向北韓供應、出售或轉讓的原油量,「不得超過本決議通過前12個月內會員國供應、出售或轉讓的數量」。

報導引述市場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大陸是北韓的最主要石油來源。據紐約時報今年9月初報導,穿越中國大陸與北韓邊境的原油輸送管道近半個世紀以來一直是北韓的經濟命脈;不過,中國幾年前就停止公布向北韓輸送原油的數據。

報導指出,如果中國只限制成品油出口、不對原油供應進行限制,理論上北韓依然有可能將原油加工煉製成汽油、煤油、柴油等精煉產品。

北京方面曾經多次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和中國利益高度相關。在擔憂朝鮮半島發生核戰的同時,中國也擔心平壤政權崩潰,這會導致大量北韓難民湧向中國,而美軍也很可能就此推進到中國與北韓邊境。

德國之聲分析,出於戰略考量,中國一方面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另一方面也嘗試給北韓「留有一線生機」。安理會最新的制裁決議就應中國要求而刪去美方一度堅持的完全石油禁運條款。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