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超良有望掌人行 曾與王岐山共事廣東

2017/9/26 14:09(9/26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料將退休,繼任呼聲頗高的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除頗具金融資歷外,1997至2000年曾與現任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廣東共事的經歷,也讓他受到矚目。

根據公開資料,蔣超良1957年生,湖南汩羅人,1997年3月至1998年11月曾任人行深圳特區分行行長;1998年11月至2000年6月則任人行廣州分行行長。

同樣根據公開資料,王岐山曾在1997年底至2000年底擔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廣東省副省長,兩人經歷因此出現交集。

多維新聞報導,今年8月剛滿60歲的蔣超良,仕途大多在金融系統發展。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時,蔣超良即擔任人行深圳及廣州分行行長,與王岐山著手解決廣東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破產大案,危機處理能力受到外界讚許。

報導形容,蔣超良當時「敏銳果敢的作風及出眾的金融專業知識」,讓王岐山「留下深刻印象」。

先前有港媒分析,蔣超良任中國大陸交通銀行董事長期間,曾親自操刀完成交銀股份改革並上市,領先各國有銀行;2008年起先後擔任國家開發銀行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再轉任吉林省長及中共湖北省委書記,可謂異軍突起。

分析說,具中共19大代表身分的蔣超良,即使不擔任人行行長,基於資歷及專業也可能受到重用。甚至不排除晉升為政治局委員,擔任分管金融的國務院副總理。紐約時報日前報導更直指,蔣超良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關係「似乎非常密切」。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