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機死亡論斤賠 幫狗狗討說法怒告陸航

2017/9/26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金姓民眾日前將愛犬從廣西託運至杭州,在機場接狗狗卻發現已死亡。航空公司只願按託運貨物標準每公斤人民幣100元補償,主人要幫愛犬討說法,一怒提告。

澎湃新聞報導,金姓民眾出示託運單顯示,裝進籠子託運的鬥牛犬在託運前是正常的,但是他在杭州蕭山機場開心領取狗狗時,打開籠子卻赫然發現狗狗死亡。

金姓民眾表示,當初花2萬多元購買這隻鬥牛犬,養了3年半,加上精神損失,要求賠償10萬元(約新台幣46萬元)。

但南方航空工作人員表示,狗籠外包裝完好,運輸過程沒有發生意外,航空公司沒有差錯,寵物是窒息死亡,根據規定只能按行李和託運貨物每公斤100元補償。

金姓民眾不滿表示,這種條款太沒有人情味,一個生命居然就按每公斤「當賣肉的賣」,任何人都受不了。

金姓民眾說,對狗有感情,要給狗狗「討個說法」,已決定聘請律師,透過司法途徑解決。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