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浙江捕獲罕見大黃魚 價格比新車還貴

2017/9/26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浙江漁民日前捕獲一條罕見大黃魚,身長50公分,重達4.9公斤。這條大黃魚最後以人民幣14.8萬元(約新台幣68萬元)賣出,已經足夠在大陸買一部全新的家庭房車還有找。

綜合錢江晚報、東南商報、財經網報導,寧波市綠順水產公司交易區23日驚現一條50多公分長、4.9公斤重、通體金燦燦的大黃魚,這條大黃魚每公斤售價高達3萬元,最後以14.8萬元成交,賣給一家飯店。

在水產市場做了好幾年生意的葉姓男子指出,和去年相比,今年大黃魚數量明顯減少。市場較為常見的是重0.5公斤左右的大黃魚,重1公斤以上的也很少。

綠順水產負責人戎永敢說,這麼大的黃魚,他也很多年沒有看到了。

戎永敢指出,大黃魚的起捕必須是在晚間,因為大黃魚是一種會變色的魚類,體內含有一種黃色色素,見光就會分解。如果是在白天捕撈的話,大黃魚周身就會呈現白色。

報導指出,目前大黃魚的市場行情,重3兩左右的黃魚價格每斤(大陸1斤500克)200元。重半斤以上的每斤330元,重1斤左右的每斤780元,重1.5斤以上的則要每斤1000元左右。

對於這條大黃魚拍出每斤1.5萬元的價格,戎永敢說,2斤以上大黃魚的價格沒有一個定則,「隨行就市」。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