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北韓互摃 陸:很不贊成口水戰升級

2017/9/26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針對美國與北韓間口水戰不斷,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最近聽到太多在朝鮮半島「喊打喊殺的聲音」,中方「很不贊成美朝(北韓)口水戰升級」。

陸慷並強調,中國大陸與包括北韓在內的有關各方「一直保持著正常的外交溝通接觸」。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陸慷說,美國與北韓間口水戰似乎進一步升級,但美方已明確否認對北韓宣戰,並表示將繼續尋求和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他表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已表示,朝鮮半島問題「不會有輕鬆的軍事解決方案」,透過軍事封鎖等方式不會解決問題,最終還需要付諸國際努力。

陸慷指出,中方希望美國與北韓雙方的政治家都能有「足夠的政治判斷力」認識到,訴諸武力絕不是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和自身關切的可取選項。一味的口頭逞強、相互刺激,只會增加對抗衝突的風險、壓縮自己政策迴旋的空間。

他說,「朝鮮半島戰端輕啟不會有贏家」,對地區國家而言「更是不幸」。從中方反對半島生戰、生亂的一貫立場出發,「我們很不贊成美朝雙方口水戰升級」。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