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限制維族人住宿 廣州旅館違規罰6萬

2017/10/10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共19大即將於18日召開,海外媒體報導,多地的旅館被要求不准接待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深圳一家飯店還因為接待一名維吾爾族人被罰人民幣1萬5000元(約新台幣6萬7500元)。

自由亞洲廣播電台9日報導,限制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入住飯店的規定之前就有,但隨著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逼近,查得更嚴。

河南鄭州一家商務旅館的服務員說,他們自10月1日起停止接待少數民族旅客。廣東深圳一家飯店因為接待一名維吾爾族人,被警方罰款1萬5000元。

大陸各地區限制少數民族在飯店登記住宿的做法並非首次,據傳公安機關也持有部分少數民族的名單,限制這類人的住宿權。廣州2015年底也曾因當年11月的巴黎恐攻事件而啟動「反恐一級響應」,禁止接待新疆少數民族人士。

對維吾爾族人的相關限制不僅於此。報導說,9月下旬時就已發現,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地公安部門全面收繳穆斯林的「古蘭經」和做禮拜用的墊子等宗教用品。106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