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前策士巴農 先會王岐山後見郭文貴

2017/10/11 16: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美東時間10日在推特發文,公布他一週內兩度會晤美國總統川普前任首席策士巴農。巴農9月訪問北京時,才與郭文貴頻繁爆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密會。

郭文貴在推文中附上4張與巴農(Steve Bannon)合影的照片,並說巴農半年來一直透過朋友與他保持聯繫,卻始終未能見面。

郭文貴提到,5日在華府舉行記者會後,他與友人在個人房間裡和巴農一起用午餐,「我們都無比激動高興」;巴農10日則與團隊成員到郭文貴位於紐約的寓所共進3個半小時晚餐。

這則推文未提及郭文貴這兩次會晤巴農討論哪些議題。

巴農曾是川普競選期間的重要操盤手,也是川普入主白宮後的首席策士,被認為是川普陣營裡最突出的經濟民族主義者,一貫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的經濟立場。他今年8月離職,返回右翼新聞及評論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巴農9月中旬赴香港向金融專業人士發表一場閉門演講,並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澄清自己從不「反中」。

英國金融時報9月下旬報導,巴農離港後轉赴北京,密會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王岐山獲悉巴農在香港的演講主題後,透過一名中間人安排了一次90分鐘的會晤。

郭文貴今年不斷在海外揭露中共高層內幕,其中多次指控中共反貪要角王岐山的親屬貪腐,特別引人關注。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