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大前夕 中國對市場採取維穩措施

2017/10/12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共19大即將在18日召開,會中將確定中國未來5年的領導班子。會議召開前夕,中國證券監管機關要求券商確保資本市場平穩運行。會議召開地北京也全面升高警戒,網路、通訊監控大幅提升。

結束長達8天連假,中國股市9日開盤之後,保持小幅攀升走勢。華爾街日報指出,市場表現平靜的主因是中國政府在背後掌控,中國市場監管機構採取措施,阻止大型投資者過度拋售股票。多位交易員表示,近日有政府背景的大型投資基金干預市場,抑制股市波動。

在匯市方面,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今年以來多採取引導人民幣匯率走高措施。交易員表示,大型國有銀行在近幾天入市,確保人民幣兌美元在中國境內市場交易中不會下跌過大。

報導並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在9月25日召集幾家大型券商負責人開會。證監會主席劉士余要求券商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全力確保資本市場平穩運行,要他們從「政治高度」看待維護市場穩定的極端重要性。

兩家資產管理公司高階主管還透露,中國證監會還透過被稱為窗口指導的非正式指示實現維持市場穩定目標,包括警告一些主要基金管理機構每個交易日的股票賣出量不得超過買入量。上海證券交易所也要求多家大型證券公司密切關注客戶異常資金動向,並每天提交報告。

除了市場全面維穩外,19大會議召開地北京也進入全面警戒狀態。法新社報導,北京公路、橋梁到處掛滿「熱烈慶祝中共召開19大」標語。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要求加強對媒體和網路的控制,防止任何損害領導人形象的消息流傳。

北京當局也擴大在所有車站的保安措施,排除風險,阻止包括上訪民眾在內的「危險人員」在北京出現。外國人也接到警告,一名在北京駐點10年的外國記者表示,警方半夜到他家,通知他在非常時期當局將對外國人採取更嚴格的監督措施。

除了市場維穩、網路監控外,藝文與體育領域也不能倖免。一場原訂在19大前幾天於北京舉行的足球賽,被以重大事件為由延期,但中國足球協會並未說明具體因素。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卜睿哲看19大 中國必須走向獨立司法制度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