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保監會加強海航監管 禁渤海人壽融資

2017/10/13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在官網公告,由於渤海人壽在其內部管控與關聯交易管理存在問題,禁止海航集團旗下渤海人壽對母公司提供融資或資本,海航海外擴張再次受挫。

根據保監會的公告,禁止海航集團旗下總部位於天津的渤海人壽保險公司,在未來6個月內向海航集團及其關聯方提供任何形式的財務資助,包括現有金融產品展期。

中國保監會在這封監管信函內表示,今年早些時候的檢查發現,渤海人壽在內部管控機制和關聯交易管理方面存在問題。渤海人壽表示,將執行中國保監會的指令。

過去2年,海航集團簽署的併購交易總額超過500億美元,包括持有德意志銀行近10%股權交易。除了銀行外,海航也積極投資航空、飯店、物流事業。

海航集團不透明的股權近來受到國際高度關注,也是流亡海外的大陸富豪郭文貴指控貪汙舞弊、官商勾結的焦點對象。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監管機構開始大範圍遏制保險業發展。近年來,大陸人壽保險公司已經轉向銷售類似投資商品的保險商品,這些保險商品承諾提供豐厚投資回報。

除了渤海人壽外,包括陽光人壽、上海人壽、君康人壽和珠江人壽也在這波禁止為母公司提供融資的名單之列。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