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慈善拍賣 曹興誠捐出珍貴水晶鋼琴

2017/10/17 19:28(10/17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中國嘉德(香港)日前在港舉行慈善拍賣,據公布,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在標得一台昂貴的水晶鋼琴後,再捐出供拍賣。

中國嘉德(香港)9月3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這次慈善拍賣,共籌得港幣1360萬元(新台幣5261萬元)。

這次拍賣所得(扣除必要開支)將捐給愛佑(香港)慈善基金會,以幫助中國大陸的心臟病患孤貧兒童。

據公布,這次慈善拍賣共有8件拍品,包括被譽為全球獨一無二的「水月玲瓏」水晶鋼琴;這架鋼琴由歐洲歷史悠久的LALIQUE和Steinway & Son公司合製。

公布指出,曹興誠先以620萬元(新台幣2166萬元)標得這架鋼琴,然後捐出供再次拍賣,最後由他人以550萬元(新台幣2127萬元)標得。

另外,中國嘉德(香港)剛結束秋季拍賣,成交額6億5260萬元,今年以來總成交額為9億7900萬港元,是公司歷來最高的成交額。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