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遊扶貧 陸貧困村發展民宿登上愛彼迎

2017/10/20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扶貧是中共當前重要政策。發跡於美國的民宿短租網站愛彼迎(Airbnb)和中國大陸廣西貧困村合作,用特色民宿為村民帶進收入。不過,「旅遊扶貧」想要順利推展,仍有許多挑戰。

愛彼迎與廣西桂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日前簽訂合作協議,在旅遊國際化、旅遊扶貧等方面合作。雙方選定廣西龍勝各族自治縣的金江村作為試點,當地有富特色風情的吊腳樓,距離旅遊勝地桂林又不遠,具有發展旅遊業的潛力。

財新網報導,愛彼迎在全球近200個國家和地區有400多萬個短租房源,看好鄉村休閒旅遊的興起,目前正加大在鄉村的布局。

這項合作將由愛彼迎出資,除了指導村民將自己的家改造成特色民宿,還提供包括服務、基礎英語溝通、數位設備使用等方面的培訓,幫助村民成為合格房東。

金江村有486戶2100多人,截至2015年底,貧困率約為25%。

愛彼迎中國區副總裁、公共政策負責人安麗說,金江村是愛彼迎在中國第一個少數民族鄉村振興專案,她認為利用共享經濟發展旅遊具有投入小、門檻低、見效快的特點,是落後地區實現「彎道超車」的一個手段。

傳統吊腳樓的一樓是養牲畜,二樓才住人,因應民宿服務,現狀需要改變。這項專案的設計者說,遊客和當地人在生活習慣上有差異,如何既讓遊客與房東深入交流、體驗當地文化,同時又不相互影響,是設計上的難題。

此外,農村裡多是中老年人,如何讓他們習慣使用網路平台來推銷自己、與遊客互動,也是一大挑戰。

這項專案為期2年,最快將在明年「十一」長假前開始提供服務。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