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大報告提網路教育 建設學習型國家

2017/10/22 20:16(10/22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2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報告首提加強網路教育。中共黨代表李希貴認為,電腦與人工智慧出現後,學習與工作的人生劃分已無法應對未來變化,網路教育是要建設終身學習型的國家。

中共19大新聞中心今天傍晚舉行「教育綜合改革」記者會。針對網路教育未來,19大黨代表、北京十一學校校長李希貴說,18世紀英國出現蒸汽機,讓傳統的哲學、歷史教育之外,新增加科學內容;19世紀發明電動機,不上學就無法應對未來,教育從小眾走向大眾化。

李希貴指出,今天以電腦為基礎的資訊技術、資料技術和人工智慧的出現,挑戰遠超出前兩次技術進步,未來20年有60%職業會消失;目前把人生分成工作和學習兩段,已無法應對變化的未來。

他認為,加強網路教育應是透過全社會參與,形成各種形態學習型組織,讓學生與一代代青年能找到每一次的起跑線,轉變過往先做好教育、再工作的思維,改為終身學習,建設一個學習型社會、學習型國家。

對於貧困農村教師不足現象,19大黨代表、貴州省黔東南州鎮遠縣江古鎮中心小學教師黃俊瓊指出,農村的辦學條件、設施和城裡相比是有差距,但老師們不願意來是暫時的;近幾年出台支持鄉村教師計畫,農村辦學條件與環境得到改善,來農村的老師也越來越多。

黃俊瓊以貴州為例指出,農村教師有教師國家培訓計畫、教師周轉房、鄉村教師津貼補助等,在鄉村選拔省級鄉村名師和鄉村教育家,並每年補貼5萬元人民幣在各個學校建立老師工作室,讓老師們可共同學習、共同探討、共同進步。

身兼農村學校校長的李希貴也表示,目前北京海澱郊區的教師待遇,已經比城區教師待遇還要高,對穩定教師隊伍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是教師培訓的投入,以及如何吸引現在青年一代,到農村學校去工作。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9大藍破功 美麗中國路迢迢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