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紙飛機比賽 冠軍可飛48公尺

2017/10/23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第11屆寧波市紙摺飛機大獎賽暨第7屆中國.寧波紙摺飛機挑戰賽」近日頗受關注,一名高中生摺出的紙飛機直線距離飛了48.2公尺,打破中國大陸10年以來的紀錄。

北京青年報報導,浙江省餘姚市第五職業學校的高三學生毛科煒是今年人民幣1.4萬元(約新台幣6.5萬元)大獎的得主。

打破一般人的印象,摺紙飛機可不簡單。

毛科煒認真研讀「模型飛機空氣動力學」的書,他說,「紙飛機的飛行過程,也要根據空氣動力學進行調整。」

他的指導老師沈麒說:「紙飛機競賽雖然沒有課本,但學生們收獲的是比課本內容更多的知識。」

紙飛機挑戰賽的發起人之一、寧波市模型無線電運動協會的秘書長朱波表示,寧波市紙摺飛機大獎賽創辦於2007年。由於得到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的認可,在2010 年時已經轉變成「國字號」的賽事,今年共有來自全大陸各地的4000多名愛好者參加。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