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網路教育火紅 網師收入驚人

2017/10/23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拜民眾對網路教育的熱情日益高漲,中國大陸催生了一個新的火紅職業:「網師」。他們在網上直播授課的年收入,最高可達人民幣一千萬元(新台幣4600萬元)。

北京青年報報導,上線僅一年多的中國大陸教育平台CCtalk,現在已經吸引超過千萬名學生在平台上課,收納3萬多名網師,直播課程超過85萬節。

報導指出,目前CCtalk最紅的網師一年收入可達千萬元。這名網師名叫朱偉,在平台上開的課程類型很多,還出了書,吸引了大批學生粉絲。他最貴的遊學課程售價高達2萬元,另外還有英文閱讀課6次課程賣699元,教大家閱讀英文名著,學員報名非常熱烈。

來自珠海的英語老師LuckyDog,近日一場英語課程預售一小時就有超過10萬元的收入,一天營收超過25萬元。他以年營收139萬元的成績登上網師百萬級俱樂部。

而從線下邁入線上的名師蘇楠楠也收獲頗多。原本線下授課,他的學生最多以千計數;但轉戰網師後,學生預約破萬,創下20天營收35萬元的紀錄。

另外,在大陸以新聞傳播考研教學出名的「拖鞋哥」轉戰CCtalk後,迅速竄紅,預計今年能營收300多萬元。

CCtalk總裁陸堅表示,網師英文叫Iteacher,這其中包含兩層意思,一個是網路(internet),另一個是獨立(independent)。也就是說,網師不是體制內的老師,他們的身分是獨立的。

報導指出,在CCtalk,網師直播課程的售價完全由自己決定,可以標價100元,也可以標價1萬元,關鍵是有沒有人會去購買。「知識變現」在這個平台中得到充分體現。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