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退出中共中央委員

2017/10/24 13:40(10/24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共19大今天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及中紀委委員。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不在中央委員名單中。今年67歲的他,是少見年齡未到限制即退出中央委員會者。

李源潮5年前在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18大)中,「入常」呼聲一度很高,海外媒體當時盛傳,由於他在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任內得罪部分黨內大老,因此未能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

2013年3月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人大)會議,李源潮雖如預期當選中國國家副主席,但反對及棄權票卻多達80張及37張,當時新任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囊括2952張贊成票,反對票僅1張,棄權票也只有3張。

李源潮曾長期在江蘇省主政,曾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自2007年起擔任中共政治局委員。然而,過去5年間,「江蘇幫」多名官員落馬,曾受李源潮提拔的官員如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市長季建業、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遼寧省委書記王珉等都被調查。

美國之音中文網等海外媒體指出,李源潮本人及家人2016年7月也曾被要求配合調查。報導並指,李源潮的仕途和已經落馬的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很有關係。

今天公布的中共19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共204名,李源潮不在其中,可以預見明年3月將不再續任中國國家副主席一職。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紐時:習近平如不提接班人 不確定性大增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