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新時代思想入黨章 未提黨主席制

2017/10/24 15:02(10/24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4日電)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閉幕,大會通過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原外傳的中共改為黨主席制,則未提及。

閉幕會後發布的大會「決議」文本指出:「大會一致同意,在黨章中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黨的行動指南。」

至於外傳將總書記制改為黨主席制,則隻字未提。此次習近平新時代思想入黨章,是繼毛澤東後第2位、在世時將自己名字寫入黨章,並列為「黨的行動指南」者;鄧小平理論是死後才列,且江澤民與胡錦濤是在卸任的當屆黨代會上,才將三個代表與科學發展觀列入行動指南。

對於習近平新時代思想得以列入黨章的原因,大會「決議」指出:「黨的18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順應時代發展,從理論和實踐結合上,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在中共黨內的思想理論傳承上,大會「決議」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

對於習近平新時代思想的具體實踐成果,大會「決議」稱:「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

在未來的落實面,大會「決議」指出:「要求全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和行動,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共19大中央委員 主要將領上榜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