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黨章明確兩個100年 偉大復興中國夢

2017/10/24 15:08(10/24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4日電)中共19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舉行閉幕會,大會通過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黨章裡「明確」了實現「兩個100年」奮鬥目標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兩個100年」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18大中提出的奮鬥目標,屬於中國夢的具體化陳述之一。第一個100年,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二個100年,到中共建政100年時(2049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

對於為何要在黨章「明確」此兩個目標,閉幕會後發布的大會「決議」文本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是我們黨向人民、向歷史作出的莊嚴承諾。大會同意在黨章中明確實現『兩個100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宏偉目標。」

在新時代的社會矛盾性質上,大會「決議」稱:「黨的19大作出的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的重大政治判斷,反映了我國社會發展的客觀實際,是制訂黨和國家大政方針、長遠戰略的重要依據」。

大會「決議」稱:「黨章據此作出相應修正,為我們把握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和階段性特徵、更好推進黨和國家事業提供了重要指引。」

新修正的黨章對「兩個100年」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採具有軟約束力意涵的「明確」二字,主因是社會主要矛盾已發生新變化,而能否成功戰勝此新社會矛盾變化,則是一項未知的重大挑戰。亦即,新挑戰尚未克服,能否如期完成尚有待時間證明。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習思想列黨章 學者:集權直達巔峰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