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15歲少女 出版6萬字英文小說

2017/10/30 19:39(10/30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日前正式出版一名高一女學生創作的英文小說「羅瑞尼亞奇遇記」,這是外研社自1979年創辦以來,第一次獨立出版中學生作品。作者楊念慧,今年15歲。

綜合北京青年報、人民網報導,對英文原著小說感興趣的楊念慧,小學五年級就開始魔幻小說的構思和創作。整本小說寫作跨越了她的小學和初中;初中開始進行整體修編,最後由外研社出版。

這本英文小說共201頁,長達近6萬字,講述的是「吸血鬼王國」羅瑞尼亞的故事,傳遞的是少年對「英雄」涵義的解讀:「一個真正的英雄,是明明知道自己也很害怕,仍然義無反顧地去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報導指出,楊念慧目前是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高一學生,不僅有英文寫作的愛好和才華,日常成績也十分優異,今年中考(相當於台灣以前的高中聯考)拿到571的高分。平時愛好廣泛,擅長鋼琴演奏與花式溜冰,多次參加海內外花式溜冰與英語大賽。

父母親以及初中英文老師認為,楊念慧能成功完成全英文小說的創作,歸功於自身的堅持和熱愛,並在時間管理上非常高效、成功。

15歲少女就寫出一本英文小說,近日在大陸網路掀起熱議。大多數網友自我嘲弄,形容自己15歲還在打電玩、看動畫,英文只會從A寫到Z;「這則新聞絕對不能讓我媽看到」。

但也有不少人質疑,這是家長刻意吹捧、炒作;「一個孩子在如此年輕就承受本不該承受的巨大虛榮,對他們的成長是好事嗎?」106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