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指研製發動機面對挑戰 但有優勢

2017/11/1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中共解放軍報今天刊登文章透露,中國大陸在研製發動機上面對巨大挑戰,但有後發優勢。

文章指出,中國大陸大專院校與科技企業正參與研發航空發動機所需的陶瓷基複合材料,致力於打造「中國心」。

文章形容,新形勢下,「高校(大專院校)與大型科技企業緊密合作是深度參與國家重大戰略部署的必然趨勢」。

據報導,中國航發商用航空發動機有限責任公司、西北工業學和廈門大學近日就簽署了「航空發動機陶瓷基複合材料製造工藝聯合創新中心」框架協議。

報導表示,陶瓷基複合材料是一種在新能源、國防軍工、航空航太、交通運輸等領域具有廣闊應用前景的新型材料,國際上只有美國和法國等少數國家掌握這項技術。

報導並透露,大陸方面在航空發動機研製上面臨巨大挑戰,但擁有後發優勢。

據報導,1990年代,西北工業大學超高溫結構複合材料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先後突破了一系列關鍵技術,已具備陶瓷基複合材料大型複雜構件的設計和製備能力。

報導引述西北工業大學常務副校長黃維說,在中國大陸重大項目的支持下,聯合創新機制能夠牽引驅動整個航空發動機產業鏈的發展,讓大陸趕超世界先進水準。

中國大陸近幾年先後推出先進的戰機如殲20,但外界普遍指出,大陸還沒有先進的發動機,只能倚賴俄羅斯的發動機。

近半年來,有媒體報導,大陸在研發發動機方面似有突破,包括研製出供殲20使用的WS-15「峨眉」發動機。106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