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高談印太 陸稱不覺有針對性

2017/11/11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越南峴港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外交部國際經濟司長張軍今天說,中國大陸並不認為,美國總統川普使用「印度太平洋」一詞具有針對性;但也表示,有必要進一步了解這個概念。

近年來,「印太」一詞在澳洲、印度和日本外交界與安全界的使用增多,取代了「亞太」一詞。前者泛指以民主國家為主的比較廣大地區,後者則令某些人感到,是以威權的中國大陸為中心。

川普及手下官員近日自訪問東京和首爾開始,再度將這個字眼普及化。川普昨天在越南峴港亞太經合會議(APEC)領袖會期間舉行的另一項會議中,一再提及印太地區,並指出印度的重要性。

張軍在被記者詢及這個字眼時說,這個話題已引起許多討論,但中國大陸還必須對「印太」觀念多作了解。

他說,根據他的觀察,在此次亞太經合會議領袖會期間,各國並未對此話題討論太多,理由很簡單,這是亞太經合會議各國領導人出席的會議,各方注意焦點都在亞太地區的發展。

張軍指出:「川普總統沒說這是針對中國,所以我們就沒有理由認為,這是針對中國。」

他並說,無論這個戰略為何,都應該開放、包容,並體現平等、互利和尊重,而不是為了符合少數國家的目標和利益。106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