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智晟失聯 地方官:老家公安看管中

2017/11/12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8月中旬起失蹤至今的中國大陸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行蹤暫告確認。高智晟老家陝西省佳縣佳蘆鎮的薛姓維穩辦主任11日透露,高智晟現被佳縣公安人員看管中,「好好的,沒事」。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是高智晟失蹤近3個月以來,首度有中國官員證實他的行蹤。

此外,報導還指高智晟在一段錄音中表示,他被關押的8年間,曾有一段長達2年1個月的刑期「完全沒有放風」,被囚禁在四處一片漆黑的地方,窗外的光線完全被遮擋。

報導指出,這名薛姓維穩辦主任在回答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詢問時說,高智晟「還在村里面」,這3個月並沒有前往北京,目前由佳縣(公安)看管。

薛姓維穩辦主任宣稱,「人家(高智晟)現在都好好的,沒事,什麼事也沒有,沒啥事。」

高智晟2014年8月出獄後,被官方軟禁在佳縣佳蘆鎮老家,不准外出。今年8月13日,高智晟突然失聯。在外界關注下,管轄佳縣的榆林市公安局向高智晟的哥哥說,高智晟「人在北京」,但未提供任何證據。

在失聯近3個月後,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致電佳蘆鎮政府值班室查詢,接聽電話的職員提供薛姓主任的電話。而薛姓主任接到電話後,才透露高智晟的訊息。

此外,「高智晟律師關注組」負責人吳玉華(網名「哎烏」)提供一段高智晟的錄音。高智晟提到,他在新疆沙雅監獄被關3年期間,他曾走出過禁閉室,並走出監獄大樓2次。

高智晟在錄音中說,在另一處被關押25個月的地方,他完全沒有被放風過,窗戶全被遮擋,四處一片漆黑,感覺「身處漫無邊際的黑暗中」。106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