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老宅新生經驗 名牌名邸互加分

2017/11/13 17:23(11/14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3日電)在特色老建築雲集的中國大陸上海市,繼台商修繕有85年歷史的百樂門並重新開幕後,又有一國際品牌與上海市政府合作,藉修復老宅為城市及品牌形象加分。

義大利奢侈品牌Prada自2011年啟動對「榮宅」的修繕,歷經6年時間完成,自10月17日連續兩個月對外免費開放,每天都有不少民眾排隊等候進入。

榮宅建於1918年,至今已有99年歷史,曾是清末民初著名企業家榮宗敬的故居,他曾創辦多家紡織及麵粉廠。

免費開放期間,榮宅主要展示Prada產品及品牌基金會,在義大利如何將古蹟修復與藝術結合。工作人員表示,榮宅是Prada的公益項目,未來這個空間將作為文化交流活動平台,但具體內容還未公布。

古宅修繕耗時費工,百樂門國際集團董事長特助邱素蕙告訴中央社記者,企業投入古宅修繕,可發揮品牌效益,但不見得能增加收入。

今年4月,有84年歷史的百樂門舞廳經3年修繕後重新開幕。邱素蕙說,總計花費約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6億元),遠超出預算。

不僅如此,來自上海靜安區文化局的人員全程監管,修復評估專家也必須由官方延請。因為古蹟脆弱,但棟梁不能更動,只能透過其他工法加固,還要找特殊的修繕公司,並顧及文化保存。

邱素蕙說,這類修繕若只考慮收益,幾乎是入不敷出,因此不能用純粹的商業行為來看。從地方政府的角度來說,也不是企業有錢就能接到案子,而是會挑選政府想要的業態,為城市找出亮點。

百樂門舞廳和榮宅都名列上海優秀歷史建築,經營者並未擁有產權,而是簽約承租。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