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黨媒雜誌刊長文 大讚王岐山

2017/11/14 2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雜誌「環球人物」今天刊登題為「致敬老王」文章,大加讚揚中共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鐵腕、才華,值得回味」,並揭露王岐山在扳倒周永康等大老虎前隱身的內幕。

這篇以「致敬老王-他露最少的面、開最少的會、發最少的文,卻留下了『不敢腐』的雷霆震懾」為題的長篇文章提到,王岐山「留下的一切,彌足珍貴,人民將深深銘記這段歷史」,「以此,致敬中紀委老王,致敬我們親歷的反腐大時代」。

文章指出,在今天「系統性地梳理老王露面,是件有意思的事」,「老王的頻繁露面與輿論的反腐期待相伴而生」。當少數陸媒開始私下調查周永康可能涉貪的疑雲時,王岐山的公開活動轉而逐步減少。

文章還披露,周永康1995年樹立的祖墳墓碑上,刻的是「周元根(周永康原名)、王淑華(周首任妻子)」的名字;但2011年樹立的新碑,王淑華的名字被換成了賈曉曄(周第2任妻子)。

這篇文章提到,2014年8月周永康落馬不到1個月,王岐山與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交流時被問到,「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後,還有沒有更大的」?王岐山起先不作答,再有人追問「是不是『你懂的』」,王岐山笑答,「以後你就慢慢懂」。

此後,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曾告訴朋友「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但「中紀委老王絕不同意」。2015年全國「兩會」開幕前夕,郭正鋼便告落馬。之後,王岐山便減少露面,直到中紀委同年7月30日公告,郭伯雄已被宣布開除中共黨籍。

文章最後提到,「這個波瀾壯闊的征程,是王岐山親手參與開啟的。今后,老王可以不見,但人民始終期待,從嚴治黨能天天見」。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