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工業復甦 碳排放估升3.5%

2017/11/15 0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2017年碳預算13日發布數據指出,作為世界最大的碳排放國,中國的煤炭消費量自2014 年起已連續3年負成長。然而受到經濟回溫、工業復甦影響,今年的碳排放量估計將會上升3.5%。

界面新聞報導,全球碳項目13日發布2017年全球碳預算(Global Carbon Budget)報告。數據顯示,2017 年化石燃料和工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估成長2%。這是自2014年以來連續3年下降後的首次成長。

同樣地,中國煤炭消費量自2014年起已連續3年負成長;但報告預測,今年中國的煤炭、石油消費分別成長3%和5%,天然氣用量成長12%,中國的碳排放量將會上升3.5%。

報告表示,推動中國煤炭消費和碳排放上升的因素包括經濟回溫、工業復甦、降水減少導致的水力發電量降低等。另外,中國太陽能、風能和核能的成長,還不足以彌補高能源需求和水力發電量的下降。

與此同時,報告預計2017年歐盟和美國的碳排放量降幅也將明顯放緩,分別為0.2%和0.4%,遠低於過去10 年的平均降幅。

該報告的首席研究員東安格利亞大學氣候變遷研究中心主任勒克瑞(Corinne Le Quere)表示,經過3年穩定期,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似乎再次反彈,讓人非常失望。2017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預估將達410億噸。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