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觀察:同性戀轉化治療在中國仍猖獗

2017/11/15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在香港公布報告表示,中國仍有不少公立醫院和私人診所提供「同性戀轉化治療」等歧視和侵害人權行為,呼籲中國政府採取積極作為。

中國2001年將同性戀自精神疾病名單中除名,但中國當局沒有採取積極措施,同性戀者仍深受社會歧視和家庭壓力。許多醫院都有所謂同性戀轉化「治療」,往往是沒有效果的電擊或催眠以及非自願的服藥,令同性戀者痛苦不堪。

人權觀察的最新報告題為「你考慮過父母的幸福嗎?中國對LGBT人士的轉化治療」。報告訪談17位曾接受轉化治療者,說明父母如何強迫同性戀子女接受轉化治療。LGBT指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

人權觀察訪談的17位受訪者全都堅決表示,若非來自家庭和社會的巨大壓力,他們當初不會接受轉化治療。他們沒有一個人在自由且知情的情況下同意接受治療。

有3名受訪者表示曾設法逃出被拘押的機構。有5名受訪者向人權觀察描述,他們接受轉化治療時曾遭到電擊,其中更有4人表示,他們事前不知道要接受電擊,導致他們受創更深。

17名受訪者中有11人表示,在轉化治療過程中還曾經被強迫口服或注射藥物。沒有人被告知藥物的用途或潛在風險,醫護人員會確保他們服下藥物,不論他們是否反抗。

此外,幾乎所有受訪者都表示,曾經遭受醫師或心理師言語騷擾和侮辱,包括用「變態」、「有病」、「骯髒」之類的字眼。

但在所有曾接受轉化治療的受訪者當中,沒有一個人選擇公開控訴,因為擔心自己的性傾向因此被曝光。

人權觀察說,雖然中國目前已有2起針對轉化治療的訴訟,且法院均站在原告一方,但並未對轉化治療提供者產生明顯的嚇阻作用。

人權觀察LGBT權利部主任瑞德(Graeme Reid)表示,中國將同性戀除罪刑化已超過20年,如果中國當局真要終結對LGBT人群的歧視和侵權,應該立刻阻止醫療機構繼續進行這種治療。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