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達賴喇嘛任命特使 或向北京釋放訊號

2017/11/17 16:13(11/17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流亡印度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說,他已任命特使無限期代表他參加國際活動或講話,原因是自己的身體已經越來越疲憊。有學者解讀,這是達賴喇嘛向北京釋放訊號,表示越趨願意考慮復談。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達賴喇嘛上週在印度達蘭薩拉與華盛頓美國和平研究所組織的國際青年領袖代表團成員見面,達賴喇嘛對他們說:「我82歲了,自從去年以來,我的疲勞感大大增加了。」這次會晤有影音錄影。

達賴喇嘛表示,由於他現在無法堅持定期出訪,藏人行政中央現任司政、藏人流亡政府的總理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以及佛學大師、前流亡政府總理桑東仁波切將出任他的官方特使。

美國之音指出,代表西藏流亡政府的華盛頓西藏辦公室代表邊巴次仁淡化了這個講話的重要性。他說,這更像是一個泛泛的聲明。達賴喇嘛有時太累,沒辦法旅行,他4月訪美的計劃就被無限期延後。

他還說,洛桑桑蓋的司政任期有5年,而桑東仁波切長期以來就擔任過達賴喇嘛的非正式副手,所以,達賴喇嘛11月6日的那番話,不代表達蘭薩拉流亡政府在國際舞台上的官方代表人另立人選或重大改變。

哥倫比亞大學現代西藏研究項目主任羅伯特.巴奈特(Robert Barnett)說,這一舉動目的是在中共第19 次全國代表大後向北京發出訊號,表示越來越願意考慮恢復會談,甚至也可能是回應北京所提出的要求。

巴奈特表示,這當然會讓中共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更高興,因為他在19大會議期間說,各國沒有理由接待達賴喇嘛。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