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藏雪豹分布密度 每百平方公里3隻

2017/11/17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西藏官方今天對外公布,西藏局部區域發現14個雪豹家庭/個體,共有20隻成體/亞成體,5隻一歲幼仔;經測算,每100平方公里分布3.04隻雪豹,密度超過中國的高密度水準線。

中新社報導,雪豹被稱為「雪山之王、高山隱士」。1996年發布的「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將雪豹列為瀕危物種,是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從地理分布看,雪豹僅分布於包括中國在內的12個中亞高山地區國家。

西藏自治區林業廳野生動植物保護處與自然保護區管理處處長扎西多吉表示,自2016年10月以來,藉助紅外線相機已清晰「捕捉」到在那曲地區申扎縣境內14個雪豹家庭/個體,其中20隻成體/亞成體(亞成體是動物幼體經過變態後,外形與成體完全相似、但性腺尚未成熟的發育階段),5隻一歲幼仔。

扎西多吉說:「該中心工作人員引入『空間捕獲重捕』模型的分析方法,得出在3000多平方公里的測算範圍內,每100平方公里分布著3.04隻雪豹,其分布密度超越中國的高密度水準線。」

報導說,在查監測中,西藏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聯合廣州市遠望野生動物保護服務中心積極培訓當地牧民,教導他們如何科學、有效地保護雪豹,同時盡可能地減少家畜損失。

扎西多吉表示,以這次羌塘雪豹調查為契機,西藏將建立覆蓋範圍更廣的雪豹監測網絡,以進一步探明雪豹在西藏的分布和數量。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