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會巴拿馬總統 談一帶一路合作

2017/11/17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7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北京會見巴拿馬總統瓦雷拉,雙方談及中巴兩國合作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並見證簽署共建「一帶一路」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

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16至22日赴中國進行國是訪問。這是巴拿馬6月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後,瓦雷拉首訪中國大陸。

習近平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為瓦雷拉舉行歡迎儀式,兩人隨後舉行雙邊會談。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習近平提到,瓦雷拉是他在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接待的首位拉丁美洲國家元首。兩國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建立外交關係,「實現雙方幾代人的宿願」。

據報導,瓦雷拉表示,對中國「歷史性訪問」實現他多年宿願,「巴拿馬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習近平說,中方將拉美看作「一帶一路」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與方,巴拿馬可成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向拉美自然延伸的重要承接地。雙方要以共建「一帶一路」為統領,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將兩國互補優勢轉化為全面合作優勢。

瓦雷拉表示,巴拿馬願成為「中國在拉美重要朋友」,積極推動拉中關係發展。巴方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利用自身獨特區位優勢,積極參與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為「一帶一路」向拉美延伸做出貢獻。

會談後,兩人見證共建「一帶一路」、經貿、投資、海運、鐵路、人力資源、產業園區、農業、品管、銀行、旅遊等領域的雙邊合作文件簽署。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隨後會見瓦雷拉。他說,中方讚賞巴拿馬奉行「一中」政策,願將自身作為貨品貿易大國的優勢,與巴拿馬作為世界橋梁的區位優勢相結合,推展物流網路合作。

瓦雷拉16日抵達北京,出席巴拿馬駐北京大使館開館儀式。今天上午在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陪同下,登上慕田峪長城。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