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陸派特使赴北韓 盼安撫固影響力

2017/11/18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派特使宋濤訪問北韓,能否改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備受關注。外媒報導稱,在中國與南韓關係漸漸改善的此刻,中國也希望能安撫北韓,以免失去對北韓的影響力。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報導,韓國首爾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的中國研究專家魯樂漢(John Delury)稱,中國有望藉這次特使訪問改善與北韓政府的溝通,在局勢高度緊張時期保持順暢溝通尤為重要。他表示,看起來很像是習近平在努力修復雙方關係。

宋濤訪問北韓兩週前,中國與韓國就恢復兩國關係達成了協議。一年多來,中韓兩國曾經友好的關係因為韓國部署了中國反對的美國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而變壞,中國也對韓國企業採取一些報復措施。

同時,北韓今年已多次公然指責中國。9月份一些記者訪問北韓期間,北韓政府官員在向這些記者發表的講話中淡化了北韓與中國的關係。

報導說,雖然此次平壤之行在某種程度上是兩個社會主義盟友之間形式上的訪問,但經過相對冷淡的一段時期之後,這為中國提供了一個安撫北韓的機會。

南韓梨花女子大學(Ewha Womans University)國際關係研究學者李雷夫(Leif-Eric Easley)稱,在中韓兩國關係改善的情況下,兩國尋求與北韓平衡關係只是時間問題。

李雷夫表示,中國的戰略考慮是,如果中方在各種利益和糾紛問題上過於偏向南韓,中國會失去對北韓的影響力。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