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潤發賣給阿里巴巴 將進入新零售革命

2017/11/20 11:59(11/20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0日電)潤泰集團出售旗下子公司對中國大潤發的持股給歐尚零售和阿里巴巴旗下淘寶。陸媒解讀,以大潤發為代表的賣場集團將加入阿里巴巴推動的新零售革命。

綜合中國網財經及雷鋒網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將投入約港幣224億元(約新台幣873.6億元),直接和間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

高鑫零售以歐尚、大潤發兩大品牌在中國大陸經營446家大賣場,是大陸零售業的龍頭,有14.6%的市占率,去年營收超過人民幣1000億元(約新台幣4600億元)。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張勇說,這此次戰略合作的達成,「意味著零售業將實現以條形碼掃描為代表的IT時代向以大數據和線上線下融合為代表的DT時代躍遷,這在全球商業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潤泰集團副主席黃明端也表示,高鑫與阿里巴巴強強聯手,線上線下高度協同,會以更好的商品、更優質的服務、更高的效率,來滿足顧客需求。

以經營電商平台聞名的阿里巴巴將2017年定位為「新零售元年」,先後與銀泰、蘇寧、三江、百聯等傳統零售業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又推出新型超市「盒馬鮮生」。所謂新零售的戰略逐漸清晰,特色包括線上線下一體化、現代物流及個性化的消費者體驗。

報導說,這次的收購意味著以大潤發、歐尚為代表的中國最大商超(商場內超市)賣場集團,將加入由阿里巴巴推動的新零售革命,是大陸商業零售史上規模最大、覆蓋面最廣、受益人數最多的一次系統性改造。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