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嘆千年第二 京東批判網路行業壟斷

2017/11/20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昨天表示,網際網路是天然壟斷的行業,但若10年、20 年後,中國的網際網路還是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等公司,對國家絕對是不幸的事。

中青在線報導,劉強東19日幫友人的新書發表會站台時指出,以前的網際網路是野蠻生長,很難看到清晰的規則,這兩年情況有所好轉,但兩極化越來越嚴重,流量越來越集中。全世界都是如此,這是因為網際網路是天然的壟斷工具。

劉強東說,傳統行業形成壟斷很難,往往需要借助行政命令,或者有大的事件發生,但網際網路的壟斷是天然的。

他說,京東的模式並不是完全的商業創新。「2004 年進入電商行業時,我們什麼都不是。」2012年後,京東達到行業第2名。但他後悔進入行業太晚。他說:「如果早6年(在自己25歲時)開始做電商,就不會被罵千年老二。」

他認為,未來中國的網際網路將進入文明發展時代,各種攻擊會少很多。這個過程不需要太久,5年就夠了。

劉強東說,全球的網際網路行業都在走向壟斷,這是危險的事。所以不僅企業要戰鬥下去,還要不斷呼籲、推動整個行業走向文明。這樣才能給無數新創業者留下機會。「如果10年、20年後,中國還是BAT,還是京東、360這些公司,對這個國家絕對是個不幸的事情。」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