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外長明訪中 為文在寅訪問北京鋪路

2017/11/20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0日電)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明天將訪中,為南韓總統文在寅12月訪問北京鋪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盼南韓「繼續做出切實努力」,為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創造良好條件。

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今天宣布,康京和21日將訪問中國,22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行會談。雙方將商討文在寅12月訪中相關事宜,並就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時,陸慷主動宣布,康京和應王毅邀請將於21至23日訪問中國。

被問到康京和此行是否會討論文在寅12月訪中與朝鮮半島核問題,陸慷僅說,康京和訪問期間,「雙方肯定要就在當前形勢下如何改善和發展中韓關係交換意見。有消息我們會及時發布。」

陸慷表示,中韓兩國是近鄰,良好的中韓關係「符合歷史和時代大勢」,友好交流、合作共贏始終是「兩國關係的主流」。「中方一向,我們也將繼續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基礎上,致力於推進中韓關係。」

他說:「我們希望雙方能夠落實兩國領導人就改善和發展中韓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增進政治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特別是韓方繼續做出切實努力,確保中韓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平穩健康發展,為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創造良好條件。」

中韓兩國10月就擱置長達一年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部署爭議、早日改善雙邊關係達成共識,但中方仍堅持韓方必須落實不追加部署薩德等「四不」保證,「妥處」薩德問題。

此外,文在寅11月稍早在越南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青瓦台宣布文在寅將於12月訪中,與習近平進一步討論兩國關係未來發展。不過,北京方面至今仍未確認此事。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