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明我是我 有畢業證書還要開學歷證明

2017/11/20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假證件盛行,導致許多企業不相信畢業證書的真實性,常要校方再開學歷證明佐證;貴州貴陽一所學校因不堪其擾,直接在官網發布通知,要求各單位不要再來開「我是我」的證明了。

貴州都市報報導,貴陽中醫學院13日在官網發布「關於各單位要求我校開具相關入學證明、就讀證明、畢業證明等材料的統一答覆」的通知。

這份通知內容告知各單位:「學生的畢業證、學位證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據,足以證明其入學時間、畢業時間、就讀專業、學制、學歷、學位等情況,貴單位應取消此類證明或材料」。

校方大動作對外公告,主因是太多校友來開證明。學校教務處學籍管理科副科長謝譞說,這兩年起碼有近800名已畢業學生到校開學歷證明,80、90年代老校友也有,最多的就是入學證明、就讀證明、畢業證明等。

謝譞十分不解地說,不知道這些單位為何要這麼做,要求到學校打一張證明?畢業證書上有學校與校長的章、還有鋼印,難道不比我一張A4紙蓋一個教務處的章管用?

報導稱,一個月前,有位學生專程返校開證明,原因是聘用單位稱,畢業證、學位證不能證明其大學學歷,必須讓學校開一張學歷證明才行,否則後果自負。

為此,謝譞好奇地打電話給這家公司問說:「請問學生開不回來證明有什麼後果?」結果這家公司的工作人員竟回覆說:「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後果,但領導說要求開」。

更無奈的是,開具一份學歷證明,學生還是要帶上畢業證、學位證。謝譞無奈地笑說,這就跟此前老百姓拿著身份證去派出所,要求開立「我是我」的證明,是一樣的。

貴陽中醫學院在「統一答覆」通知裡直接載明,「李克強總理在2017年6月13日的會議要求,要針對煩擾群眾的證明和手續摸清情況有力作為」,「貴單位應按照李克強總理的講話精神,予以取消此類證明或材料」。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