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國航停飛北京平壤航線 時機引關注

2017/11/22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2日電)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今天宣布以「經營不理想」為由,無限期停飛北京往返平壤航線。時值朝鮮半島局勢敏感以及美國呼籲孤立平壤政權之際,國航中斷北韓少有的國際航線,引發關注。

上海澎湃新聞報導,國航「相關負責人」上午表示,北京往返平壤航線因經營不理想暫停營運,未來復航時間要視市場情況而定。這名人士說,經營不理想和機票銷售收入有關。

報導說,自21日晚間起,國航官網已查不到北京至平壤航線銷售中的航班訊息。

今年4月朝鮮半島局勢升溫時,國航也曾取消北京往返平壤航線部分航班,5月5日起恢復每週兩班、週一與週五執行的安排。

中國央視新聞客戶端當時報導,國航方面表示,這條航線有時客源很少,甚至出現「空飛」情況,取消航班很常見。一旦售票情況好轉,隨時會恢復航班。

北京往返平壤航線原本只由北韓高麗航空公司經營,作為中國大陸最大國營航空公司的國航2007年9月取得共同經營權,2008年3月31日正式開通。澎湃新聞報導形容,這條航線對北韓而言「意義匪淺」。

但國航開航後,這條航線市場表現不如預期。國航曾對航班做頻率或季節性調整,如減少或取消冬季航班。

為遏阻平壤開發核武與飛彈,美國政府當地時間20 日重新將北韓列入恐怖主義資助國名單,21日宣布制裁13個中國和北韓組織。國航在此時機停飛北京往返平壤航線、關閉在北韓的辦事處並召回員工,引起外界關注。

被問到國航此舉是否為中國對北韓政策的一部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1日表示,沒有聽說相關情況。即使停飛,航空公司都是根據自身營運情況和對市場情況的把握,決定自己的營運計畫。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