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魯煒遭調查 中紀委:接到反映線索

2017/11/22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曾有中國「網路沙皇」之稱的前中共中宣部副部長魯煒落馬。中共中紀委今天發文簡略提及魯煒落馬原因,稱中央巡視組在對中央網信辦機動巡視過程中「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

中紀委昨晚的公告以「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稱呼魯煒,意味他也不再擔任中宣部副部長。中紀委還另發專文,直指魯煒是「19大後首虎」。不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與中國監察部聯合官網公告的訊息,未詳述魯煒「涉嫌嚴重違紀」的具體案情。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微信公眾號今天再發文討論「19大後首虎,為什麼是魯煒?」

文章說,中共第18屆中央巡視組最後一輪巡視,就包括中央網路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在那次中央網信辦機動巡視回饋中,中央巡視組指出了中央網信辦存在諸多問題,包括「四個意識」不強,貫徹落實總書記習近平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不夠堅決、不夠及時。

還有落實中央網信工作重大決策部署不夠到位、不正確使用權力問題、存在「小圈子」問題、廉潔意識淡薄,管黨治黨不嚴。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文章說,再看魯煒簡歷就會發現,他曾於2014年5月至2016年6月任中央網信辦主任。「仔細品味巡視組回饋的這些問題,魯煒之落馬,也就不足為奇了」。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