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魯煒營造萬邦來朝假象 曾惹習近平大怒

2017/11/22 15:49(11/22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據港媒報導,前中共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在2015年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找外國留學生與在陸謀生的外國人假扮各國專業人士,營造「萬邦來朝」的盛況,曾引發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大怒。

綜合香港明報、蘋果日報報導,2016年6月,魯煒突然被免去網信辦主任,當時就有新華社內部人士指魯的負面事情太多,早已讓習近平震怒。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2015年12月在烏鎮舉行的第2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習近平非常重視,親自赴會演講。為營造「萬邦來朝」景象,魯煒動員一些外國留學生和在陸謀生的外國人假扮各國專業人士與會,還騙吃騙喝,令習近平大怒。

另外,2015年6月,徐麟調任網信辦第一副主任,魯煒明知徐麟是習近平親自點將從上海調來重用,卻拚命壓制徐麟,不讓他參與重要決策,還故意把徐麟安排到處級幹部辦公室,更令習近平不滿。

明報報導指出,魯煒涉嫌違法違紀,主要發生在任職新華社期間。據稱,巡視組2013年進駐新華社後,曾接到對魯煒的舉報資料,但巡視組並無調查權力。消息稱,魯煒所涉部分問題較為嚴重,舉報有真憑實據。

香港蘋果日報先前報導指出,2013年7月,新華社記者周方曾公開舉報「某副部級高官」參與過「人奶宴」,接受商人的情色賄賂;該高官傳就是後來成為中共網路大總管的魯煒。1061122


延伸閱讀》魯煒遭調查 中紀委:接到反映線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