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韓外長會談 中方要韓方言必信行必果

2017/11/22 20:52(11/22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北京向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說,中方重視韓方對不加入美國反飛彈體系及終端高空防禦系統(THAAD)不會損害中方安全利益的表態,希望韓方「言必信、行必果」。

新華社報導,王毅今天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到訪的康京和舉行會談。然而,這項報導完全沒有提到康京和在會談中的任何說法。

根據報導,王毅向康京和說,一段時間以來,中韓關係經歷波折。不久前,雙方透過發表共同新聞稿,就階段性處理終端高空防禦系統(THAAD,又稱薩德)問題達成一些共識。

王毅又說,中方重視韓方的表態,包括明確表示不加入美國反飛彈體系,以及臨時部署的薩德系統不會損害中方安全利益。

他提到,中國有句話「言必信、行必果」,希望韓方繼續妥善處理這一問題。

王毅聲稱,中韓兩國領導人日前會晤,就推動兩國關係的改善和發展明確了方向。他願與康京和一齊根據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進一步增進相互了解,最大限度地減少分歧,為下階段兩國高層往來做好準備。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