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懶政懶出問題 河北700餘官員調職

2017/11/24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2年上任以來大力打貪造成官員「懶政」現象,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河北省700餘官員即因「不適宜擔任現職」而調職。

報導說,公職崗位再也不是貪官庸官的「鐵交椅」,截至今年11月22日,河北省已有776名領導幹部因履職不盡責等情形而調整職務。

據表示,「這些黨員幹部既然已經不適宜擔任現職,組織自然毫不客氣地請他離開」。

中共當局近年大力打貪,造成官員懶政現象。報導說,總有那麼一些人抱怨「官不聊生」,奉行「寧肯不辦事,只要不出事」的官場哲學,既不願擔當,也不肯負責。

大陸民眾戲稱,這類官員「工作上倒是不再亂為了,可也不作為了;好處是不敢拿了,可該辦的事也不給辦了。」

報導表示,調整這776名官員職務,對於有同樣問題官員,衝擊力遠大於對幾個人點名道姓的通報曝光;對新入職黨員幹部的教育作用,也勢必能警示他們不再冒重蹈覆轍的風險。

河北於2016年制定了「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實施意見和暫行辦法」,重點解決官員「不能下」問題,尤其是解決「不適宜擔任現職」的官員 「不能下」問題。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