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光矽品結合案 陸商務部提4大條件

2017/11/24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24日電)中國大陸商務部以附加限制性條件批准日月光和矽品結合案。商務部提出4大項限制性條件,未履行義務,商務部將根據反壟斷法相關規定做出處理。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天下午公告,以附加限制性條件批准日月光和矽品結合案。根據公告內容,在審查過程中,商務部將日矽結合案相關地域市場界定為全球區域,同時考察對中國市場的影響,認為日矽結合案,在全球半導體封裝測試代工服務市場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競爭的效果。

從市場排名和市占率來看,商務部指出,結合前,日月光和矽品在全球半導體封測代工服務市場上排名產業第1位和第3位,在中國半導體封測代工服務市場上排名產業第5位和第1位。結合後,日月光在全球和中國半導體封測代工服務市場的市占率居產業首位,市占率約25%到30%。

從競爭關係來看,商務部指出,日矽結合案將進一步整合日月光和矽品的研發優勢,未來在新技術產品的研發、推廣和開拓市場方面,日月光可能憑藉雙方合力進一步擴大與其他競爭者的差距。

商務部也認為,日矽結合案消除了日月光和矽品之間的緊密競爭關係,減弱了矽品對日月光的定價約束,集中後市場力量進一步增強。

商務部決定附加限制性條件批准日矽結合案,要求日月光和矽品履行4大項義務。

首先保持日月光和矽品做為獨立競爭者的法人地位不變,在限制期(24個月)內,雙方各自按照交易前的經營管理模式及市場慣例獨立經營,並在市場中進行競爭。

其次,在限制期內,控股公司行使有限股東權利。例如包括控股公司除有權取得雙方的分紅、財報資訊外,暫不行使其他股東權利等。

再者,雙方承諾在限制期內將不歧視的向客戶提供服務,合理的確定服務價格及其他交易條件。

最後,雙方承諾在限制期內不會限制客戶選擇其他供應商,並將根據客戶要求,配合客戶平穩轉換供應商。

商務部並要求,有關以上附加限制性條件的履行情況,日月光、矽品及控股公司每6個月向商務部提交報告。日月光和矽品如未履行上述義務,商務部將根據反壟斷法相關規定做出處理。

日月光6月6日與中國大陸商務部協商後,撤回與矽品進行結合申請,並再行送件提出申請,再申請案已獲中國大陸商務部准予立案。

商務部指出,今年6月6日對該項經營者集中立案,審查截止日期為11月29日。

日月光與矽品去年6月底簽訂協議籌組產業控股公司,協定中最終交易日延伸到今年底。

根據商務部資料,日月光和矽品11月2日提交附加限制性條件建議最終方案,其中承諾日月光和矽品在方案生效日起24個月的限制期內,遵守雙方簽署的共同轉換股份協定中關於雙方獨立性的條件的前提下,以控股公司子公司的形式保持本承諾條款所述的相對獨立性及各項承諾。

方案中也建議,保持日月光和矽品做為獨立競爭者的法人地位、控股公司股東權利限制、定期報告等內容。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