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滬寧談數位經濟 強調網路主權下發展

2017/12/3 12:54(12/4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烏鎮3日電)中國大陸官方主辦的第4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天上午開幕。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表示,中國要發展數位經濟,但也強調「網路主權」和網路治理。

王滬寧說,應倡導在尊重網路主權的基礎上,加強網路空間互聯互通。

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主題是「發展數字(數位)經濟 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計有80餘國家、1500名人士、400家企業參與。

王滬寧是這次參與大會最高層級的中共中央領導人。他在開幕式上發表演講,多次引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網路發展的言論,包括「網路主權、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等觀念,並重申中國要推動大數據應用及人工智慧等發展,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

王滬寧的談話中,也展現中國想參與制定網路規則的企圖心。

他說,全球網路發展治理沒有旁觀者,「大家的事應該共同商量」,應加強網路和數位經濟領域的政策、法令、規則、標準的協同聯動,制定更加平等的、反映各方利益關切的國際規則和標準。

在網路發展方面,他提出5點建議,包括:鼓勵創新創造、促進開放合作、開放共享數據資源、強化協同聯動、促進安全良好秩序。

他說,2012年中國跨境電商交易額只有人民幣2.1兆元(約新台幣9.7兆元),2016年已有6.7兆元,希望順應網路發展的歷史機遇,以數位經濟作為中國發展的驅動力。

他表示,中國將完善法律制度,優化政策環境,歡迎各國網路企業和創業者前來投資創業,也希望各國市場向中國企業進一步開放。

在發展數位經濟的同時,他也強調要加強打擊網路犯罪、維護國家安全。106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